close

有沒有人是不敢吃蔥的?

 

其實我以前是不太吃蔥,總覺得那是老人在將的玩意兒。每次看著我爸吃什麼都要加蔥或蔥花,我都覺得很多問號「怎麼把配料當青菜在吃啊?」

 

但是自從前幾年開始有再去日本自助之後,發現日本吃蔥吃得很兇欸!而且他們蔥的味道特別重,而且不配蔥的話,單吃他們重鹹的食物好像顯得很沒有層次!可是加了蔥之後,配他們的食物,根本百搭!

 

所以這幾年開始,大家如果有在認真看我的餐,應該會發現,我不僅辣椒吃得很兇,蔥也吃得很兇!

 

-

 

🍱小韻的營養減脂餐盤

 

💁‍♀蔥燒雞腿飯

 

-

材料:雞腿肉(用微量鹽巴醃製15分鐘)、小黃瓜、鴻禧菇、蔥段、蔥花、辣椒、雞蛋、五穀飯半碗

調味料:鹽巴、

-

作法:

-

鴻禧菇炒黃瓜:

步驟一:先用大火煎雞腿排帶皮那一面,把油逼出來!之後兩面都煎約8分熟後起鍋,放旁邊備用~

步驟二:不洗鍋,放入大蒜爆香,再放入鴻禧菇,待鴻禧菇出水後再放入小黃瓜拌炒,最後加辣椒和鹽巴調味。

 

煎豆包:

步驟一:用小火將豆包兩面煎至金黃色就可以起鍋。

 

荷包蛋:

步驟一:將剛剛雞腿肉的皮剪下來,放入鍋內逼出一點油。

步驟二:把雞皮撈出來,用逼出來的油煎荷包蛋。

步驟三:荷包蛋用小火煎至5分熟就可以起鍋。

 

蔥燒雞腿:

步驟一:將大蒜、蔥段放入鍋內大火炒。

步驟二:將雞腿肉切塊放入鍋內,用小火蓋鍋蓋。待一面呈現金黃色後再翻面蓋鍋蓋用小火煎。

 

起鍋

-

🔥熱量:620 kcal

🍚澱粉:五穀飯

🥚蛋白質:雞蛋、雞腿排、豆包

🥬蔬菜:鴻禧菇、小黃瓜

 

#減脂食譜

#食譜

#減脂

#瘦身

arrow
arrow

    小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